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邵武辖区学校昨恢复线下教学

2022-04-07 09:53: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第一中学云谷校区的学生们测温后进入校园。 (黄杰敏 摄)

根据南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有关要求,建阳区、邵武市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含在潭市属学校幼儿园)4月6日全面复学复课,恢复线下教学。

据悉,南平市教育局对建阳区、邵武市辖区学校做好线下复学复课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恢复线下教学前要做好复学复课健康管理有关准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色”,方可返校。恢复线下教学后,继续按照7天25%的比例,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适时抽检”,食堂工作人员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月4日起,建阳区、邵武市辖区学校已主动联系核酸检测机构,组织师生到校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为安全有序推进复课返校工作,4日晚建阳一中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课返校暨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对5日全体教职工、学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校长黄景青告诉记者。

5日凌晨,建阳一中就开始组织教职工对核酸检测场地进行安排、布置,7点30分准时开始核酸检测。教职工和各年段学生共1895人按照提前划分好的通道,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过程全体人员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不交头接耳,于2小时内完成全员检测工作。

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严格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则,继续做好返校师生健康情况摸排核查,继续落实健康状况晨午检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重点做到师生员工健康日常监测、校园出入管理丝毫不放松,严格卫生清洁、环境消杀丝毫不放松,确保学校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校园的传播链条。(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