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车务段:防疫核验一体机“上岗”

2022-04-06 08:57: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日,高铁南平市站出站口如往常一般,旅客们在客运值班员的指导下,有序通过闸机通道,不同的是每个闸机上新增了一个自助验码的防疫核验一体机。

“一体机可以实现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和测温等内容联查,旅客无需摘口罩,只需像往常一样出示身份证,便可完成疫情相关信息的查验,全程仅需数秒钟。”南平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清明小长假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南平车务段在管内建瓯西站、南平市站、武夷山北站新增15台防疫核验一体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据悉,为保障旅客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南平车务段管内各车站在日常每四小时消杀一次的基础上,在每日上午、下午高峰时段分别增加一次消杀,并加大手扶电梯、自动售(取)票机、验票闸机等设备设施消杀力度。同时,还在延平、建瓯西、南平市、武夷山北、延平西等车站的出站口增设核酸检测点。 (严岚 杨丹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