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建立防御指引 提升公众防灾自救互助意识

2022-04-03 17:01: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日讯(通讯员 上官庭宸)为了加强气象灾害的防御,避免、减轻暴雨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游客的人身安全,提升学生和游客防灾自救互助意识和能力,根据《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南平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近日,南平市防指联合应急管理、气象、教育、文旅部门,印发了《南平市学校、学生重大气象灾害(暴雨)预警应急避险防御指引》和《南平市景区、游客重大气象灾害(暴雨)预警应急避险防御指引》。

当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黄色、橙色或红色预警信号时,学校学生、家长、老师和景区工作人员、游客分别参照各级别防御指引,提前做好防御准备,主动避险。

《指引》的印发进一步推进学校和景区的科学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暴雨)损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