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爱心妈妈守护母亲河

2022-03-28 08:54: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一群穿着粉红上衣、套着蓝马甲、扛锹拎帚的“巾帼蓝”队员来到政和人民的母亲河——七星河边,或清扫垃圾,或拾捡枯枝,或打捞漂浮物。

这支队伍是4年前由广场舞爱好者组建的“爱心妈妈巾帼护河队”。护河队针对河段5公里9座大桥划定“一线九单”分区管控单元,每月下旬进行保洁。行动前,队员们在微信群报名。劳动时,发现排污、倾倒垃圾等现象,及时向县河长办反映。

2020年12月10日,爱心妈妈巾帼护河队队长陈金爱的丈夫患胃癌住进福建省立医院,她在精心照料丈夫的同时,也惦念着护河队姐妹们。5天后,她得到丈夫的支持,并交代孩子做好照护,就赶回政和,及时组织护河队保洁河道。

爱心妈妈巾帼护河队还经常进社区、学校,入广场、公园派发宣传手册,普及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守护知识。她们长年累月的义务付出,召唤了更多人保护好家乡的山山水水。在她们的带动下,如今,政和全县10个乡镇(街道)成立了12支巾帼护河队,3800多位“爱心妈妈”参与护河志愿行动。(福建日报通讯员 杨则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