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激荡武夷源头活水 激活发展“一池春水”

2022-03-22 08:51: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优势水源筑基,产业发展赋能。在延平、建阳、邵武、建瓯、顺昌等地,一家家饮用水生产企业产销两旺,驶上良性循环的发展快车道。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直以来,南平市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紧盯壮大优势水产业集群的目标,以水为脉、以水为魂、以水为媒,全力做优水资源、做强水产业、做大水平台、做响水品牌、做活水文化,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涵养了高水平的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市水利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在用好现有水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调查优质地表水分布、水量,查明优质矿泉水资源分布点,开展《南平市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南平市水产业发展战略规划》(2022-2027)编制,积极推介我市水资源优势,对接国内知名企业到我市投资建厂,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各企业,避免无序开发,力争项目尽快落地。

溪河不言,壮志有声。“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南平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部署要求,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治水兴水,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治出了美丽中国的“南平样本”新颜值,治出了产业转型创新的新高度,治出了群众美好生活的新局面。

南平,由水而起,必将由水而兴。源于武夷山脉的一泓极致好水,奔流在蜿蜒的古村阡陌间,悦动在清新的城乡田园里,为山垄的娴静、城垣的质朴增添了灵性与生机,从远方汇聚而来,逐着山水林田湖畔奋斗不息的追梦身影,向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远方长淌而去。(林奥)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