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科技特派员金融云对接会在潭召开

2022-03-22 08:51: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由省科技厅、南平市政府主办,南平市科技局、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承办的南平市科技特派员金融云对接会在潭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叶碧海线上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朝阳出席会议。

叶碧海在致辞中说,科技特派员制度源起南平、兴于福建。科技特派员金融产品是南平等地先行先试的一项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创新,在全国属于首创。南平市“科特贷”金融产品累计向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和服务企业发放贷款7580万元,带动各家商业银行主动延伸服务,累计发放贷款10.16亿元。接下来,省科技厅将积极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科特派”金融发展路径,不断创新和发展科技特派员金融产品、金融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科技特派员与金融的深层次融合,促进金融对科技特派员的精准服务。

对接会上,市科技局与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签约推出“政银担科特贷”金融产品,南平农信系统为科特派企业授信“科特贷”5亿元;市科技局与人保财险南平市分公司等金融机构签约推出“科特派救助及研发费用损失保险”金融产品,人保财险南平市分公司为科特贷企业提供总额2000万元的科特派救助研发费用损失保险。市科技局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签订《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出“科特e贷”金融产品,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与邵武绿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双羿竹木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科特贷银企合作协议,意向授信“科特贷”3亿元;兴业银行总行、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还进行了科特派金融产品云推介。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金融支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在“科特贷”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拓展“金融服务包”,不断提升科技特派员金融服务品牌影响力。(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