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党建+优质服务” 助力春耕春种

2022-03-17 16:3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6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小松镇穆墩村对种植大棚内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现场解决农户春灌用电方面的疑难问题。张显凤 摄

东南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大叔,您家大棚的抽水机我们加装了漏电保护装置,灌溉所用的线路和设备也检查好了,可以放心使用。”3月16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小松镇穆墩村对种植大棚内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现场解决农户春灌用电方面的疑难问题,这是该公司深化“党建+优质服务”管理模式,解决春耕生产用电难题的一个缩影。

时下,建瓯市各乡镇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春耕春灌工作,为了让广大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能用上安全、可靠、优质的电能,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等电力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排除隐患故障,做到不留死角。

据悉,该公司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各供电所服务区域细分为“网面”,服务用户分为“网格”,台区经理担任“网员”,在保春灌供电服务期间,对线路设备问题、表计问题或其他服务类问题,都可在第一时间联系到台区经理,由台区经理沟通该公司营销、生技等专业部室和供电所人员进行协调,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需求。同时,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排灌用户进行专门走访,制定排灌用户分包服务机制,建立用电档案,详细排灌用户用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党员服务队员定期上门检查供电线路、刀闸等用电设备,按时更换漏电保护器,对发现的不合格线路进行治理,为农户增产增收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同时,党员服务队还深入田间地头讲解春耕春灌期间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指导农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零距离”服务春耕春灌用电,为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建瓯市供电公司已累计检查春耕专用变79台,巡查春耕线路51条,消除安全用电隐患2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500余份,为214家农户提供上门服务,切实保证了春耕农排用户用上“及时电、安全电”,为农户春耕春灌做好有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