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党建+脱贫攻坚 托起致富梦

2020-07-23 16:0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用电有了保障,今年我又种植4万袋黄金菇,预计纯收入可达6万元。”福建建瓯市东游镇盛前村贫困户陆道兴荣乐呵呵地说。7月22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共党员服务队正在为建瓯市东游镇盛前村俊丰食用菌合作社检查用电设备,确保合作社冷库安全可靠用电。

俊丰食用菌合作社先后带动17户贫困户47人种植黑木耳、姬菇、黄金菇等食用菌,实现当年种植当年脱贫。建瓯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开展“党建+扶贫”亮旗树形象专项行动,对俊丰食用菌合作社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指导帮扶。根据其用电特点量身定制供电方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定期上门走访,巡视检查种植大棚及合作社供电设备,帮助客户消除用电隐患,解决客户后顾之忧。

该公司共党员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指导”的方式,指导贫困户栽培食用菌、加工及销售,促进当地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目前,俊丰食用菌合作社已投资550多万元,建成35亩规范综合厂房、养菌大棚,并引进先进生产菌棒设备,年生产加工食用菌200万袋以上。如今越来越多贫困户加入食用菌产业脱贫的大军。(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