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美丽乡村”的致富动力

2020-04-21 19:0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群山怀抱,风景秀美,文化底蕴丰厚,古朴民居典雅,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捷顺畅。现在的湖头村成了游人如织的旅游点。

走进福建省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一幅浓墨重彩的乡村美景铺展开来,青砖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沿溪而建的绿道矗立着一排排笔直的电杆、崭新的低压线路、太阳能路灯、400KVA变压器……

贴心服务 火了“农家乐”

“俺这流浪打工仔,能有今天,每一步都离不开咱电力的帮衬。你想,如果没咱电力,一到晚上就黑压压的,有谁愿意来咱这偏僻的穷山沟找罪受呢。现在俺这景点多了,都及时通了电,旅游的客人越来越多,俺去年就返修这座小楼。这电呀,可真照亮了俺们的穷山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头村旅游行业迎来复苏,近日,看到成群结队前来品尝特色小吃的游客,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村民陈彩仔笑开了花。

“电压充足了,客满时即使全部电器都在使用,我们也不怕。”陈彩仔介绍:“以前村里大部分人都外出打工,现在大多都回来了,有了电保障,我们的生活水平肯定会越来越高!”

据悉,2015年6至10月,建瓯市供电公司投入143万元对湖头村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共改造架设10千伏线路8.5公里、0.4千伏线路3.6公里,新增2台100千伏安配变,对一台原100千伏安配变增容为200千伏安,更换智能表箱86只。把原有的老旧电杆全部更换为12米杆,将原先已不能适应负荷需求的25平方祼导线更换为120平方的绝缘线,对三线搭挂严重的线路集中更换为整齐划一、干净利落的集束导线,电表安装一律离地面1.8米,表后电线全部用PVC管包装。大力完善改造乡村旅游配套用电,消除该村低电压问题,提高了供电质量,保障了用电安全,又促进了村容村貌的改观。

电网改造好了,村里有条件的村民都开起了农家乐,就连外地商人也来村里承包地办农家乐。现在全村大大小小的农家乐已有十几家,就算所有的电器同时开着都不会跳闸。

近年来,为当好农家乐旅游经济的“电保姆”,建瓯市供电公司优先为“农家乐”客户办理用电申请、故障报修、解决用电难题;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党员服务队每月固定时间上门服务;定期对农家乐供电线路进行安全排查,将排查出配变或线路三相不平衡、电压不稳定等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经营者,指导其及时整改,为农家乐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