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中院家庭教育指导实践课堂开班

2022-03-10 09:02: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由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南平市妇联、延平区人民法院协办,南平市网际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百合花开”馨课堂正式开班。

“家庭教育,重若千钧。在一些中国家庭中,父母的教育存在两个极端,要么‘放养式’教育,要么‘棍棒式’教育,简单粗暴的背后是父母严重缺乏教育理念和能力的体现。从近年来南平市的一些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可以看到,不恰当、不合理、不及时的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的行为模式起到了负面的作用。”开班仪式上,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伟阐述了正确家庭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南平市延平法院、松溪法院、浦城法院、建阳法院先后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延平区法院发出南平市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建立规范化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同时组建专业化家庭教育指导队伍,尝试引入专业社会力量提供个性化家庭教育指导,创建“百合花开”馨课堂——2022年度南平中院家庭教育指导实践项目。

据了解,南平网际学校将围绕家风家教系列、父母成长系列、和谐家庭系列,为参加培训的家长提供共35节课的专项家庭教育指导,完成所有课时后,家长可参加“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能力考试。(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