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工业园区:决胜“开门红” 实干向未来

2022-03-10 09:02: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工业园区陈坑组团太阳电缆总部二厂鸟瞰 (陈子昕 摄)

蓝天之下,项目争上。9日,走进位于南平工业园区陈坑组团的熊宝户外重竹地板生产项目,看到项目一期办公大楼已封顶、厂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工人们加紧道路硬化、管网铺设、外立面装修等配套工程建设,现场一派忙碌。

“一期工程去年10月中旬开工,今年初基本完成,进展比预期的要快一些。”公司副总经理刘金建介绍,目前大部分生产设备已运抵厂房,等管网接通后,就可全面进入生产设备调试阶段,预计4月中旬便可试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中创新建设了行业内较为先进的重竹自动化定制生产线。“在项目建设前,我们将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车间纳入设计,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推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刘金建表示,项目二期也已于去年11月完成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并取得施工许可证,成为了全市首例实现“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的工业项目。

而在位于南平工业园区张坑组团的小电池生态产业园内,则是另一景象——安静舒适的厂房内,技术工人们正耐心、精细地调试着生产设备。“‘拎包入驻’的模式有效压缩了企业投入、时间成本。”福建南平泰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守兵说,在专业的产业园内,可以更接近客户群体,使生产效率、规模效率进一步提升。

“作为园区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产业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其意义在于以厂房代建、场地租赁优惠、融资租赁等方式,支持园区重点产业链项目投资企业轻资产运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实现项目快速投产转化。”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促进科副科长叶理剑说。

叶理剑介绍,小电池生态产业园规划面积约500亩,除重点引进彩印包装、电池钢壳、密封圈、锌合金等南孚电池产业生产配套项目及小型锂电池电芯生产配套和产品应用项目外,还将重点围绕传统电池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生态优化。目前已引进有诚孚电池彩印包装,泰虹电池钢壳、密封圈生产,小型锂电池电芯生产等一批电池产业链项目。

兴实体、强工业。今年以来,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加快推进园区重点产业链集中集聚发展为核心,从项目前期、建设、投产到政策兑现,全流程、全方位开展服务,保障项目落地。“我们将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更好发挥大企业、大集团的龙头作用,促进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着力推进产业跃升。”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敏飞表示,同时也将继续深化“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市区联动招商,并以充分发挥园区产业基金的放大引导作用,推动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开启“基金招商”“资本招商”新模式,积极构筑产业发展“串珠成链”新优势。(吴建琼 叶选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