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应急技能

2022-03-07 16:5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为有效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员工在发生火灾紧急情况时,能够正确、迅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本领,预防或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3月4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该公司本部、消防重点岗位人员共50余人参与活动。

据了解,在演练前,该公司组织给员工现场讲解了火灾的基础知识、消防演练注意事项、逃生方法,让该公司员工对消防演练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演练开始后,消控室值班员紧张地忙碌着,发送救援指令、请示报告、报火警“119”、发布疏散通知……各项应急措施有序下达。全体人员撤离办公大楼,疏散至安全避险区,各灭火行动、疏散引导、安全警戒、后勤保障小组立即按预案投入战斗。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该公司充分准备、安排周密,层层落实展开,先后梳理了消防应急救援预案和救援流程,制定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计划,根据计划衍生出演练脚本,相关部门进行桌面揣摩模拟排练,合理统筹安排各项任务,定点定责定人,确保演练万无一失。

演练结束后,该公司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提高对防范和处置火灾险情的综合能力;要常态化开展火警知识培训和相关安全演练,确保全体人员熟悉消防安全知识,具备良好突发应急能力及素质;要认真总结,完善演练中的“短板”环节,进一步提升演练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