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特巡队徒步冒雪巡视保民生

2022-02-21 16:3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浦城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员工徒步对10千伏黄毕线路进行特巡。李义友 摄

东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义友)2月20日凌晨约2点,福建省浦城县九牧、古楼等部分乡镇高山区迎来降雪,屋顶积雪达5厘米左右。为了确保线路运行安全,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了9支特巡队,带着绝缘棒、测温仪、柴刀等工具,冒着零下2度的低温冒雪上山徒步巡视,清除安全隐患,确保当地百姓用电安全可靠。

2月20日,浦城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黄毕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李义友 摄

浦城县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高海拔乡镇较多,由于线路大多架设在高山深处,容易遭受冰冻雨雪侵袭,影响供电安全。当天,在海拔近千米的九牧镇黄毕村,九牧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组成的特巡队徒步登上山顶进行特过,对垂落接近地面或线路的树竹进行清理,并用测温仪对运行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由于该公司前期防御冰雪措施有力,落实到位,所以此次降雪没有对线路产生影响,确保了全县43万百姓在低温冰雪天气下的正常用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