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开展线路直线杆上安装横担技能实操项目考核

2022-02-10 17:53: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0日,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技工进行上杆装横担培训。李义友 摄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2月10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项目部20余名技工在该公司工业园培训中心开展线路直线杆上安装横担技能实操项目考核,这也是该公司节后“收心”的专项活动之一。

据悉,本次考核分两批次,考核主要突出检测个人防护用具齐备、安全交底与安全措施、直线杆上安装单横担、熟练工器具的使用方法。通过开工前准备、作业开工、工作过程、工作结束这四个方面内容,围绕工作票办理,能正确办理工作票内容;工前会,三检查:工作人员着装检查,精神状态,工器具。三交底:任务交底(包括人员分工),安全交底,技术交底。选择材料,检查横担外观无生锈、裂纹及变形;螺栓型号匹配,螺纹完好,无生锈、裂纹;螺帽、垫片匹配等。登杆前检查,登杆工器具检查,上下杆、杆上工作位置确定、材料传递过程、横担安装、横担拆卸。以及文明生产、工后会、安全文明生产十一个项目逐项开展考评。

据悉,该公司2022年已下达总投3641.86万,用于共53个农网改造与电网建设项目,而技工的操作技能水平决定了工程质量,所以强化对技工的培训显得非常重要。该公司配改办负责人吴克荣介绍道:“通过此次系统考核,对施工技工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进行一次‘实打实’的提升,为节后项目复工全面加足‘马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