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高奏工业发展奋进曲

2022-02-11 18:5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城区全景航拍 陈琦辉 摄

东南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江苏闽 叶倩秋)龙竹科技竹快消品材料中心及竹吸管生产智慧工厂开工建设;闽瑞新合纤生产线加紧调试;新嘉纺科技一期项目转入生产阶段……签约、开工、投产,建阳新春新貌新气象,一批批专业化程度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工业项目滚动接续发展,为全方位推进建阳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澎湃动力。

“在持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市区一体化深度融合、城市框架不断拓展的背景下,我们要紧紧抢抓‘双碳’和行政中心搬迁的双重历史机遇,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突出招大引强,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打造‘四个区’新建阳,加快构建‘一带三区三组团’县域开发新格局,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紧盯发展趋势,放眼建阳发展全局。

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建阳区结合开展“七赛七比”活动,推动工业投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促进工业经济有序发展。2021年建阳区本级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43亿元,同比增长6.6%,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5%。2021年累计工业投资完成42亿元,其中技改投资完成30亿元;2021年累计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工业累计用电量3.55亿千瓦时,同比持平。单位GDP能耗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筑平台,优服务,园区牵引力再提升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