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创新不停步 长抓产业链

2022-02-11 18:3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1日(通讯员 庄妍 刘剑锋 范媛媛)位于建阳经济开发区的福建省庄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户外景观竹材产品设计、生产及销售的外贸出口型企业。目前,企业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投入先进设备创新产品,并引进户外重竹集装箱板项目,部署产业链。

春节假期结束,庄禾竹业的压制车间里,员工们正在对一台压力达3000吨的油压机进行调试试生产。庄禾竹业生产的户外板产品以竹为原材料,需经过烘干、碳化、浸胶、养生、压制等9道主要工序。企业负责人何品才告诉笔者,30%的设备研发补助,让企业敢于放开手,投资4000多万元量身定制第三代生产设备以及以竹材加工下脚料为燃料的热能中心。目前,企业共获得2000多万元各级政策补贴,这为企业创新提供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企业正式投产后,每月将消耗竹材1000多吨,但这些原材料的利用率只有60%,在何品才看来,要延伸、健全产业链,才能把剩下的40%全部利用起来。为此,他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目前企业正在与中集集团就户外重竹集装箱板项目进行洽谈,并计划引进家具材、厨具材等一系列生产企业,打造“竹农+基地+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发展模式。

目前,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12月份,年产值有望超过3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