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麻沙镇:节后大检查 严把企业“安全关”

2022-02-10 17:53: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查组一行到南平市建阳区碧全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检查。温韬 摄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范婧禹)为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维护麻沙镇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麻沙镇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顺利开展,2月9日,建阳区麻沙镇政法委员邓满钦一行分别到南平市建阳区碧全工艺品有限公司、南平市建阳区天天铁艺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检查组仔细检查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到位情况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到位情况,并就企业安全生产高危场所和设施进行实地查看和现场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责任人员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恢复生产之前,必须周密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措施,切实加强对重要设备设施的检测和维护保养,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对生产作业场所的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消除因停产可能形成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方可恢复生产;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对全体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熟悉工艺规程和操作要领,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要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强化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