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归雁”返乡创业 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2-02-03 12:42: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归雁”返乡创业 群众家门口就业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如今,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捧上“金饭碗”,生活变得越来越舒心,在家门口就业,带来稳稳的幸福,为日子铺上了暖心底色。

邵良瑞是强跃机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是一位执着于铸造业的创业者,因其对家乡的热爱,返乡创办了自己的铸造企业,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稳定收入。“我们不需要背井离乡外出打工,离家近,工作稳定、待遇不错,还能照顾到老人和小孩,我很满意。”乐业才能安居,对于胡文福来说,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收入,又能兼顾家庭,这无疑是“双赢”的做法。

“归雁”返乡创业 群众家门口就业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几年松溪政府持续发力,推进异地企业回归创业,也出台了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措施。松溪企业环境的改善,交通运输环境的提升,促使我决定回乡投资,也希望能够带动乡亲们一起就业,走上共同致富之路”。邵良瑞说道。

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是民生之本。近年来,松溪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同时,加强用工求职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推送招聘岗位信息,方便各类就业人群及时求职就业。此外,通过加大劳动监察力度,确保各企业(项目)等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及时兑现工资待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