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文创+电商 ” 为建盏产业开辟市场新路

2022-01-29 17:08: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江苏闽)在“李盏柜”工作室的库房内,几名工人正忙着将“牡丹花盏”“柴窑建盏”“油滴盏”进行包装、装箱。

“这批即将发货的建盏产品是为春节期间网上订单所准备的,临近春节了,我们工作室每天都要收到近百单的订货。”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室负责人李学有高兴地说。

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潮下,传统建盏产业也面临革新求变的压力。为了让建盏产业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建阳区加大建盏品牌建设、培育、推广和宣传的力度,拓展文创和电商等新兴领域。

近年来,建阳区成立建盏文化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窑建盏协会,从资金、人才、产业园区用地及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人才兴盏”,发挥大师领军作用,让产业步入了快车道。

为更好地提高建窑建盏知名度,相关部门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让建盏亮相深圳文博会、厦门文博会、海峡两岸茶博会、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等各类大型展会。研究通过《关于继续支持聚融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的议题》,给予园区场地资金与运行资金补助,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加快完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培育发展直播带货等建盏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实施“建盏+”“互联网+”战略,努力创造产业转型升级新经验,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做好建盏产业发展大文章。

建阳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继续支持聚融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的议题》,给予园区场地资金与运行资金的补助,扶持区电子商务产业园、选址水吉镇后井村作为建盏生产基地,立足建盏品牌影响力,加快完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培育发展直播带货等建盏文化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创造产业转型升级新经验,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和影响力,做好建盏产业发展大文章。

目前,全区共有直播基地5家,其中,闽北创业园(建阳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入驻企业达80家;南平市青年数字经济创业园(众创智谷网红基地)拥有直播间70个,入驻企业达82家;召星传媒直播基地拥有直播间40个,入驻企业达300家;聚融电商产业园拥有直播间120个,已全部投入使用,入驻企业达72家;本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直播间20个,已全部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建盏品牌价值达160.43亿元,建盏大小直播间达1800多个,相关从业人员近3万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