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高奏项目建设奋进曲

2022-01-28 16:5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奏项目建设奋进曲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江苏闽 叶倩秋)亮黄色的挖掘机轰隆作响,在建阳区总工会及小东门片区房屋已征收旧房拆除一期工程现场,作为老城更新提质的重点项目地块,自本月交地以来,这里加足马力,全速开启了拆除工作。

6台320吨液压式千斤顶和挖掘机齐发力,一边开挖土方,一边精准顶进框架涵,总投资1896万元的建阳区童游立交桥工程下穿峰福铁路工程总体进度过半。

高奏项目建设奋进曲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座主题为“竞速”的景观雕塑立于建阳区建平大道的中分带上,总投资约3800万元的建平大道及支路道路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新年伊始,建阳区“七赛七比”项目现场处处升腾着高质量发展的滚滚热潮,这股热潮迸发在如火如荼的项目征迁工作中,展现于人们干事、拼搏进取的奋斗进程中。2022年1月,建阳区集中交地10个项目,交地总面积703.96亩。这些重点项目中,既有商业发展项目又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项目,进一步推动了新城建设提速、老城更新提质,打响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的新年“第一枪”。

自“七赛七比”活动开展以来,建阳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九大板块、7个专班运转良好,“抓工作、抓谋划、抓落实”热情高涨。建阳经济开发区是建阳区这几年来重点打造的一个绿色经济发展平台,规划面积25.69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85.5亿元,目前已有入驻企业91家。

建阳区深刻把握重点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南平市“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培育壮大“5+3”产业集群,加快医卫材料产业园、林产化工园建设,积极创建医卫材料实验室、竹木产业工业设计院,加快培育闽瑞新合纤、龙竹科技、庄禾竹业、青华科技、金石氟业等龙头企业。

每周研究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现场办公等一系列制度创新成果,共同建构起环环相扣、相融互促的集成创新体系。从新开工项目中筛选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抢”的意识、“拼”的勇气、“实”的作风,从“以年计”到“以月计”,全区项目建设频频跑出“加速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