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监狱:寒冬时节走基层 新春佳节送温暖

2022-01-29 16:49: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慰问现场 甘俊俊 摄

东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甘俊俊 黄兴)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让社区困难党员群众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6日上午,建阳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周震亚一行6人在建阳区童游街道曼山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社区部分困难党员群众。

在社区,周震亚与15户困难党员群众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的面对生活困难,并叮嘱监狱志愿者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变化,多关心、多走访,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中,周震亚代表建阳监狱党委为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一场简短的慰问和关怀,让社区困难的党员群众感动不已,他们由衷地感谢监狱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困难。“感谢监狱党委这么关心社区工作,每年过年都会来社区开展慰问,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大家都赞不绝口!”曼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欧月平说道。

建阳监狱组织志愿者帮助打扫卫生 甘俊俊 摄

慰问结束后,建阳监狱组织志愿者来到惠民花苑贫困户、孤寡老人身边,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还帮助打扫卫生,贴春联迎新春, “送福到家”,把浓浓的新春关怀与祝福到了他们身边。

据悉,建阳监狱积极响应省委文明办、区委文明办的号召,主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融入地方创城活动中,积极派员参与所在地方的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社区共建共治、疫情防控、重大赛会服务等重点工作,并作出积极贡献。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开展“春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动员各支部力量,系列开展了“邻里暖心”“平安福建”“文明风尚”“文化年节”等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积极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