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建设高标准农田 为粮食丰收打基础

2022-01-18 17:4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标准农田建设后村民忙着耕种。马啟燕 摄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通讯员 马啟燕 吴明凇 杨立飞)在浦城县永兴镇珠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正在施工。连日来,浦城县各乡镇抢抓晴好天气,组织人员和大型机械,加快高标准农田施工建设,为2022年春耕做足准备,为新的一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今年永兴镇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总规模6130亩,其中格田平整3338亩,总投资1600多万元。项目施工区分布在珠山村、永兴村、永平村3个村,目前珠山村和永兴村都已完成田块平整,配套的灌溉与排水及田间道路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

临江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中。马啟燕 摄

“现在,珠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已经全面完成改造,剩下的两个村在今年的6月底可以全面完成。高标准项目完成以后,将形成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捞能排的节水高标准农田。”永兴镇人民政府镇长罗建军介绍。

同样,在临江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大型的机械在来回作业,平整土地。据悉,该镇高标准农田施工区分布在瓦铺村、樟山村、铁炉村、水西村4个村,目前瓦铺村和水西村都已基本完成田块平整,配套的灌溉与排水及田间道路工程也进入施工阶段,新增耕地约22亩。

临江镇人民政府镇长汤吉洪说道:“临江镇是农业大镇,以再生稻种植为主。通过土地平整,小丘改大丘,将方便种植机械化运作。通过机械化的运作,会减少对再生稻稻蔸的碾压,可以进一步提升再生稻的产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