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2022-01-17 17:1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7日讯(本网通讯员 席婕)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幸福的假期,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1月15日下午,浦城县妇联联合各方,邀请20余对父母和孩子,在县妇儿活动中心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浦城县妇联联合县人民法院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主题活动,浦城县法院水南法庭庭长吴晓维和法官助理何雅婷参加活动。活动上,何雅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到场的父母和儿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更好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导读宣传单60余份。

为了进一步培养儿童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帮助家长掌握亲子共读绘本的方法,浦城县妇联邀请爱育幼童浦城校区校长及老师讲授“亲子共读绘本——《好饿的毛毛虫》”。

活动现场通过老师导读、亲子共读、游戏互动、手工DIY等方式,让家长成为孩子阅读的支持者、引导者、参与者,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促进亲子共同进步,构建书香传家、科学教子、文明和谐的良好家庭生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