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寒冬腊月忙消缺 保驾护航度春节

2022-01-11 17:1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在拆除杆侧引线。胡子凌 摄

东南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蔡政)腊月风和意已春,时因驾车忙消缺。1月10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对10千伏河龙线河东支线006-1杆开展带电拆除杆侧引线,这是该公司针对春节保供电、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以“零停电”形式实施线路检修消缺,筑牢春季电力可靠供应的一个工作写照。

腊八已至,年味渐浓,面对辖区内新一轮的寒潮影响城乡居民用电急速攀升局面,客户对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不间断供电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为保障客户用电不受影响和线路检修客户“零感知”,该公司结合此线路供应县城关派出所和恰逢警察节,敲定以带电作业的方式开展线路消缺工作。

当日,2名带电作业人员在现场迅速布置各项安全措施,检查安全工器具,并穿戴好绝缘工作服、绝缘手套,登上绝缘斗臂车,抵抗寒风的侵扰,对需消缺的10千伏线路和设备进行绝缘遮蔽、包裹、隔离,全身心投入在工作之中。经过1小时的消缺处理,顺利完成了杆侧引线拆除任务,在消除隐患的同时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切实提高群众用电满意度。

目前,为保证下阶段春节期间松溪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供电,松溪供电公司已全面启动2022年“春节”保电工作部署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严格落实春节保电工作方案,开展县域内配电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稳步提高供电质量,为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广大群众度过亮堂、温暖的节日提供有力的用电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