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电力服务出实招 为民办事效率高

2021-11-29 17:2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对茶平35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进行投运前的冲击试验 蔡政 摄

东南网讯 近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在10千伏高洋线070号杆进行带电T接引线工作,在不影响茶平乡沿线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与10千伏铁岭线的T接联络工程。

松溪县茶平乡是闽北地区主要绿茶产区之一,土壤、湿度、日夜温差大的自然条件适宜茶树生长,随着市场知名度的提高,松溪绿茶已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加之“电气制茶”的不断普及,茶平乡茶农与茶企对电的依赖性越来越高,为保障茶平乡供电可靠性不断提升,助力当地走好绿茶发展乡村振兴之路。松溪供电公司不断落实“为民办实事”工程,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全面参与配网改造、故障抢修工作中,全力以赴减少停电时间,最大限度削减对茶农茶企生产的影响。

松溪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在10千伏高洋线070号杆进行带电T接引线工作 蔡政 摄

同时,该公司在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中,坚持党建统领,在2021年9月份完成35千伏茶平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为茶平乡发展注入动力,大大提升了该地区电网电力供应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极大地满足茶农茶企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下阶段,根据该公司2022年零计划检修“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带电作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并以此为基础,全面实现茶平乡不停电,扎实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落实为民办实事承诺,用实际行动服务当地绿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局面。(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