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防覆冰线路特巡 确保用电安全

2021-12-28 17:3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7日,光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10千伏新丰线清砍树竹。李邵波 摄

东南网讯 瑞雪兆丰年,就在12月26日,光泽县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雪花洋洋洒洒地飘落在各个角落,山上的树木、毛竹都铺满了积雪。针对寨里10千伏新丰线以往在覆冰天气容易经常性断线,为了全力保障供电可靠性,27日,光泽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就拿上工具包,立即对易覆冰线路地段进行特巡及清障。

“大家巡线过程中要小心脚下,昨天下了雪道路湿滑,一定要注意安全。”服务队员张明再三叮嘱着大家。党员服务队对易覆冰区段、裸导线区段进行了详细排查,并对临近线路的树木、毛竹进行清砍,同时加强对重载设备和老旧设备,如刀闸、设备线夹,特别是三遥开关进行红外测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缺。

接下来,光泽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结合冬季电网运行的实际情况,加强恶劣天气期间的值班和抢修工作,对有关应急设备和物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全力确保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电网稳定运行。(吴其微 李邵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