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筑牢防山火安全防线 确保冬季电网安全

2021-12-24 16:5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3日,光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0千洋塘线清砍杂草。高华 摄

东南网讯 入冬以来,气候干燥,冬季更是火灾的易发、多发期。12月23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筑牢防山火安全防线,针对山火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制定具体的防山火措施,开展今冬明春防山火工作。

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六条10千伏配电线路进行巡视,特别是对易发生火烧山的10千伏金陵线、崇仁线和洋塘线开展重点巡视,并对线路附近的杂草、枯草和超高树竹及时进行清砍,确保防山火工作落实到位。

该公司还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警示牌,并充分利用宣传单、标语、微群等群众熟知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防山火宣传警示工作,让广大群众掌握科学、安全的用火防火基本知识,倡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用电。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的信息沟通,与崇仁乡防火办、林业、安监及村委会建立火情信息传递和联动机制,以便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传递火情信息。

下一步,光泽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输配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工作,扎实开展防山火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保障冬季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吴其微 李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