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童向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揭牌

2021-12-09 17:2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 朱佳丽 摄

东南网讯 “综合实践活动是校园生活的补充延伸,是一种更为广阔的学习,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活动,在另一片天地、另一个课堂增长知识、锻炼意志、丰富阅历,同时培养集体主义、团队意识、合作精神以及自强自立的能力。”12月8日,延平区童向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暨区实验小学五年段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在炉下镇举行,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综合实践教育成为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一块内容。延平区童向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延平区综合实践活动中心实现“零”的突破。

上午9时40分,升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区实验小学五年段的学生们面向国旗、举起右手行注目礼。随后,到会的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活动中心领导及嘉宾为活动揭牌。

活动现场 朱佳丽 摄

“要用好资源办好综合实践活动中心,积极探索青少年的成长规律,让青少年从活动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到会领导对办好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提出殷切的期盼,“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服务,让青少年在实践中体会到成长、学习、合作的快乐。同时,要将学生校外实践活动列入中小学教育计划,让所有青少年学生都有条件、有机会、有时间、有兴趣到活动中心参加实践活动。” 

随着一声令下,实践中心总教官给各班级授旗,并带领全体学生举起右手握拳宣誓,延平区实验小学五年段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正式开营。学生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的实践活动,内容涵盖国防军事、科技赋能、农耕体验、法治宣传和传统文化教育等五大板块的课程体系。

开营仪式结束后,实践中心课程开始,领导参观基地,观看学生实践课程。

据悉,由福建省童向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筹建的“延平区童向标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 位于原炉下中心小学二分校,是延平区目前设施较为完善、功能较为齐全、环境较为优美的一所全封闭式的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