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延平: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促进区域教育发展

2021-12-07 18:01: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年初在江南第一城买的房,9月份开学两个孩子分别上了南平实验小学江南校区一年级和剑津中学江南分校七年级,不仅孩子的入学问题迎刃而解,而且上的都是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好学校。”4日,江南第一城御岭二期13号楼业主林素英在接受采访时,喜笑颜开。

教育为区域未来竞争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延平区江南片区牵住区域发展“牛鼻子”,在市教育局实施“名校带动”战略的推动下,不断在基础教育上下真功夫,实现教育和发展的双赢。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也能上好学”

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教育需求,既是教育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教育工作的根本目标。

“为了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也能上好学,2005年象屿地产启动开发江南片区地块之际,在土地出让协议中,我们就明确开发商必须配建两所学校,学校建成后交由教育部门管理。”南平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2018年剑津中学江南分校正式投入使用时,江南片区已经形成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站式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

为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动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南平市教育局将“名校带动战略”真正落到实处,不断优化全市教育资源布局,市属优质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分别在江南设置校区,此外,市教育局还合理配置师资力量,实行优质资源的互通与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关系每个孩子的前途。16年间,一栋栋高楼在江南片区拔地而起,现如今常住人口近5万人,其中不少人像林素英一样,是为了孩子就学而选择在江南片区购房、落户。

为孩子打造快乐、健康成长乐园

有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加持,江南片区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吸引了更多的房企入驻,购房者从“刚需落户”向“高端改善”转变,新片区的学校也一样,相对于市区内学校教育用地捉襟见肘,各江南校区良好的硬件配套设施,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乐园。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