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小院党课”进小区 全会精神送到家

2021-12-08 08:58: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6日下午,延平区四鹤街道名流社区“小院党课”开讲了,社区工作者、党员、共建单位代表围坐一起,聆听社区老党员魏建星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的体会。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有幸看到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课堂上,魏建星老人拿着自己手写的体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国家战略、民生福祉、人居环境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场的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推行近邻党建工作,小区党员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特别是一些退休老党员,主动要求参与全会精神宣讲,让大家直观感受党的百年征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各个领域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名流社区书记介绍,举办“小院党课”,在社区党员群众中掀起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学习热潮。“下一步,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通过开展文艺演出、入户宣讲、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延平区以“小院党课”为抓手,各党支部牵头组织,以小区为单元,引导离退休老党员、老红军、在职党员、热心居民担任党史志愿讲解员,通过分享红色故事、学习心得、党史经典诵读、党史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小院党课”入脑入心。(廖晨星 洪志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