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深化“点题整治” 下“绣花”功夫

2021-12-07 17: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规划整齐的停车位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讯 近期以来,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停车难问题,以人性化执法深入落实“点题整治”工作要求,下“绣花”功夫,破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规划整齐的停车位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武夷山市区柳永路段,规划整齐的停车位,秩序停放的私家车,让人耳目一新。今年标准施划的停车位让原本车辆拥堵情况不见了,周边的居民近距离感受到了文明的“风景线”。

“我觉得对比之前,现在好多了,道路不拥堵,干净、宽阔了,而且实行了单行道,这样对行人和车辆来说都很安全。对于像我这样在这边长期租住的业主来说改变得很好。”武夷山市民衷欣说。

目前全市汽车保有量4万多辆,停车位只有2.4万余个,“停车难”成了群众生活中的“痛点”。施划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作为疏堵结合缓解停车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武夷山市以深化“点题整治”为契机,通过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施划停车位、施行收费新标准、停车智能化升级等“绣花功夫”举措,让市民停车入“位”,城市文明就“位”。

武夷山市民杨芳英表示,现在真的是非常好,改造得很好,整个道路宽敞多了,路面很多积水,现在都不会积水,我觉得很好。

武夷山市加速硬件建设改造,增加车位供给。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对主城区主要道路实施停车框线划设。截至11月5日,今年全市停车场已建10个、在建7个、拟建3个;累计小车位划线4346个,摩托车位划线9270个,合理释放和盘活公共停车空间。同时,武夷山市执法部门还疏堵并举,严打车辆违规停放,持续开展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大大刷新了市容“颜值”,路面“豁然开朗”。

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叶强说:“交警大队统筹、疏堵、保畅和违法治理,全力推动落实五个‘一批’管理举措。一是施划‘一批’停车泊位,二是撤换‘一批’标志标线,尽量满足群众临时停车的需求。第三,停用‘一批’执法设备。第四,我们实施‘一批’柔性执法管理举措。若是轻微违法,不予处罚,首次违法,书面警告等柔性执法举措。五是规范‘一批’执法行为。到11月底,全市城市道路交通违法停车的总量下降了40%左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率。”(王鹏靖 张筱惜 胡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