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二十四孝新编》全省巡展在延平区双溪楼开展

2021-11-26 16:2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二十四孝新编》全省巡展在延平区双溪楼开展

东南网讯 “什么是孝道文化?为什么要行孝道?”

“尊崇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优秀的传统文化造就了我们优秀的民族。”

11月25日,《二十四孝新编》诗、书、画、印作品全省巡展在延平区双溪楼开展。福建省政协原常委、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福建省投资企业集团原总经理、党组书记丁仕达,南平市政协原主席宫维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南平市政协原主席张建光,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区政协主席刘启财,区政协党组书记林华生,区政协副主席陈文平等出席巡展仪式。

百善孝为先,天下之本在家。展会上,有近百件诗、书、画、印作品内容均来自新出版的《二十四孝新编》一书,除了有省内著名专家学者、书画篆刻名家近两年时间创作的诗文、绘画、楹联、书法、篆刻和雕版印刷等艺术作品联袂展示外,更有来自中国明清两代著名的四大雕版印刷基地之一连城四堡的雕版作品精彩呈现,通过多形式的艺术创作展现了富有新时代精神的中华孝道文化,为市民朋友送上一场孝道文化盛宴,营造了爱孝、敬孝、行孝的优良风气。

《二十四孝新编》全省巡展在延平区双溪楼开展

“我觉得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孝敬父母,更何况孝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和传统美德。”前来观看作品展的市民说道。

据介绍,《二十四孝新编》一书由福建省诗词学会楹联诗钟研究院组织省内著名专家学者、书画篆刻名家历时两年精心打造而成,于2021年1月正式出版。该书在基本保留元代郭居敬辑录的《二十四孝》版本的基础上进行必要修正,重新做出合乎新时代的合理诠释。全书以诗文、绘画、楹联、书法、篆刻和雕版印刷等多项艺术形式以及生动朴实的语言,集趣味性、知识性与文化性于一体,详尽介绍了二十四孝故事。

此次巡展活动由省关工委、省文史馆、省诗词协会主办,省诗词学会艺术研究院、南平市政协文史委、市文化艺术馆承办,是全省巡展活动的第十站,展出将持续五天,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参观。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赠书活动。(图文/吴晓真 游立成 刘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