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加快高素质农民培育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1-11-25 16:5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高效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高效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蜂业协会顾问陈新丁,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此举旨在为提高农民素质和专业技能,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是提高农民素质、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也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是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的重要手段;是现代农业建设的主力军,也是新农村建设的中坚力量。

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培训、基地考察实践、现代媒体教学、自学等多种形式。培训对象包括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务农农民和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及养蜂专业人员等。培训期间,邀请了实践经验丰富的省农林大学蜂学院、省林职院、本地专家等农业院校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通过培育培训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促进延平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图文/陈巧颖 俞连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