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2021-11-22 16:2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9日是我国的第30个“消防宣传日”,11月是国家一年一度的消防宣传月,延平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及用电安全宣传工作。天气逐渐转冷,各种电暖设备和空调大量投入使用。不合理用电、缺乏安全用电意识,极易引发冬季火灾,造成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失。11月17至19日,延平供电公司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一线,普及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知识,提高居民防范风险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入11月以来,延平供电公司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变电站、供电所及公司办公楼等生产场所以及仓库、食堂、员工宿舍等后勤保障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主要查看各个场所的用火、用电、易燃可燃物资管理措施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同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第一责任人进行闭环考核。

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隐患自查和扑救火灾能力,11月12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车队驾驶员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培训内容包含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器的品种、保养和使用火灾现场灭火方法等,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有效提高了驾驶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操作技能。  

此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是进一步推动了公司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有效维护了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叶建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