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巡视工作 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2021-11-17 17:0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爷,请您不要在电杆旁翻新土地,干农活要多注意用电安全!”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组织开展秋季电力线路巡视活动。

入冬以来,天气逐渐转冷,电力线路由原来的松弛状态逐渐紧绷起来,应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要求,进一步落实线路保障机制,要求各基层供电所组织人员进行线路、设备巡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做好巡视工作,该公司太平供电所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重点对杆基及基础、拉线、导线、绝缘子、金具、附属设施、通道内树障进行巡视,认真检查杆塔是否有裂纹,拉线是否松弛,绝缘子是否破损,树木安全距离是否达标等现象,对发现的线路、设备缺陷,做到认真、仔细查看,详细记录,力求做到不放过一个缺陷、不遗留一个死角,同时结合树障清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该所已完成3条10千伏线路巡视,发现安全隐患31处,已全部列入整改计划,其他各所也在陆陆续续开展该项工作。通过线路设备巡视,进一步完善线路档案及设备台账信息,有效掌握了电力设施安全状态,也将为之后的运维工作提供详细准确依据。(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