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主动靠前 服务乡村公路改造项目

2021-11-16 17:0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忙着拆除废旧拉线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11月15日一大早,在延平区峡阳中学附近的公路,延平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如火如荼地忙着施工,杆上的人员忙着拆除废旧拉线的,地面上的忙着开挖新拉线洞……

据了解,峡阳中学附近的公路,原道路狭窄又坑坑洼洼,再加上没有设置临时停车位,车辆经常有乱停乱放的现象,一遇上学生放学,堵的是水泄不通,车开不了,人也走不了。“学生放学的时候,那个喇叭声能从这头响到那头。”家住附近的王大爷抱怨道。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保障来往行人的人身安全,峡阳镇决定将该段道路进行拓宽,并浇筑水泥路面,同时在适当地方设置临时停车点,确保在学生放学高峰期,行人和车辆都能畅通无阻。

得知这一情况后,延平供电公司主动靠前,聚焦民生要事,与当地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该路段有三基电杆及部分拉线正好处于改造区域。当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过核查发现,该路段部分拉线并没有分担到线杆上的主受力,因此将多余拉线拆除后,不会影响电线杆受力问题。为了不影响该工程的施工,该公司加班加点制定方案,并在该项目启动第一天就安排施工人员将路面多余拉线拆除,同时将影响路面通行的拉线进行位置更换。

本次工程将持续三天,接下来两天,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安排人员拆除改造区域内的废旧拉线。此外,为保证该条道路在改造期间的车辆通行,延平供电公司还计划组织安排志愿者在放学高峰期帮忙疏导交通,全力保障广大居民的出行安全。(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