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 电力知识进校园 安全用电伴“童”行

2021-11-18 15:5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上安全用电科普课 傅萍 摄

东南网讯 “小朋友们,手上有水时,可以触碰插座吗?”“不可以!”“电器起火时能不能靠近?”“不能,要喊爸爸妈妈来处理!”11月17日,延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江南水岸礼仪幼儿园,为中二班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科普课。

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心理和接受知识的特点,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专门制作了幼儿版安全用电教案,把枯燥的安全用电知识改编成生动形象的漫画和动画,同时课堂上采用一问一答、实物演示、朗读儿歌、互动游戏等形式,充分激发了小朋友们的上课热情,整个课堂气氛热烈而高涨。

延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小朋友们开展电力小实验 傅萍 摄

随后队员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起了兴趣小实验,让小朋友亲自体验电灯是如何亮起来的、风扇是如何转动起来的……通过这些直观的小实验活动,让小朋友们不知不觉在互动中加深了对电力知识的了解。课堂的最后,师生一起观看了安全用电动画视频,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课程。

此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电力科普课,更在小朋友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安全用电的种子。下一阶段,延平供电公司将以安全用电进校园此类活动为载体,以点带面,通过教育孩子,带动整个家庭,让更多家庭了解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