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认识传统中医 增强文化自信

2021-11-19 17:2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委宣传部联手区委网信办在区文化馆召开支部(扩大)学习会

东南网讯 5月12日下午,正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医圣祠和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中医药发展和艾草制品产业发展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去,中华民族几千年都是靠中医药治病救人。特别是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典等重大传染病之后,我们对中医药的作用有了更深的的认识。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

11月18日,一场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认识传统中医 增强文化自信》的宣讲,让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当日下午,延平区委宣传部联手区委网信办在区文化馆召开支部(扩大)学习会,特别邀请区人大李烈寿同志作专题宣讲,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网站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崇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汉洲出席会议。

区人大李烈寿同志作专题宣讲

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区委党史学教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等机关单位共4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李烈寿就传统中医与传统文化、传统中医药发展的历史脉络、传统中医与西医之主要差异、传统中医对疾病的主要观点、传统中医的养生理念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引经据典,用详实的事例、鲜明的比对、接地气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知识课。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此次宣讲会受益匪浅,对我们老祖宗留下的传统中医学有了更深的认知和理解,学会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中西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人文心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图文/林春兰 王斯露 李海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