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以练代战 防覆冰演练取得实效

2021-11-17 17:0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6日,光泽供电公司在10千伏云际线珠稠岭支线开展防覆冰应急演练。熊星明 摄

东南网讯 入冬以来,光泽县气温骤降,为了提高抵御雨雪冰冻灾害能力,确保电网安全度冬。11月16日,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开展防覆冰应急演练,公司调控中心、运检部、闽延电建光泽分公司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

本次演练模拟背景为由于超强冷空气使线路覆冰造成10千伏云际线珠稠岭支线050杆覆冰严重倒伏,导致线路倒杆、断线。

随着“演练开始”一声令下,2021年防覆冰应急演练正式开始。8时30分,工作负责人组织人员召开故障巡线班前会,告知今天的任务和注意事项,在巡视过程中,巡线人员沿线路巡视到10千伏云际线珠稠岭支线050杆时发现因线路覆冰严重,050杆已倒杆断线,控制珠稠岭的004杆开关已经跳闸,立马向调度和抢修总指挥汇报故障情况。

另一边,工作负责人开好配电故障紧急抢修单,组织人员进行转运电杆和其它抢修材料的准备。考虑到故障点大多在山高林密路不好走的地方,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完善抢修方案,准备了轻便的新型聚胺环氧树脂电杆,相比同类型水泥电杆重量减轻了四分之三,大大降低了抬杆上山的抢修难度。

前期工作准备完毕,在召开简要的班前会后,大家开始争分夺秒开展抢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作业,电杆组立成功。一名抢修人员又迅速上杆组装横担,其余人员则接好断落在地面的导线,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13时40分抢修工作全部完成,同时向调度汇报后送电成功,演练到此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反映出各部门在应对冰情预警等电网紧急事件时良好的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也加强了故障抢修实战经验,与对新型材料的应用。为积极应对寒潮来临时,保障光泽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熊星明 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