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氢气球飞上高压线,带电作业除隐患

2021-11-10 17:3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9日,光泽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通过带电作业,取下缠绕在10千伏新区线上的氢气球,成功消除隐患,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据了解,当天该所接到用户反映止马镇10千伏新区线035-004杆至035-004-001杆的导线上有一串氢气球悬挂至B相,氢气球重量轻随风摆动弧度大,如果不及时处理,极有可能导致整条线路跳闸,影响止马区域各政府单位和居民的正常用电。

为了减少停电范围,确保供电可靠性,该所决定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开展抢修,立即与带电作业班进行联系,带电作业班也在第一时间迅速赶往现场,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2名作业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品登上绝缘斗臂车,缓缓升至氢气球所在的位置,随后用绝缘毯将氢气球的导线进行包扎,小心翼翼将氢气球取下,圆满完成此次带电作业任务。

一直以来,光泽供电公司坚持“能带电就不停电”的服务理念,在天气、环境等符合带电作业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利用带电技术和优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曾文清 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