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激光”除隐患 为电网安全护航

2021-11-16 17:0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3日16时,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吴里排村村民打来的抢修电话得知35千伏寨司线A相导线上有编织袋漂浮物悬挂,随时有发生故障的风险。据悉,35千伏司前变由35千伏官前线和35千伏寨司线双向供电,因变电停电检修目前只能由35千伏寨司线单线供电。一旦发生故障跳闸,将导致司前乡大范围停电,事态紧急,值班人员立即与运检部联系,运检部又随即向调度、公司领导以及市公司领导汇报情况,同时安排好班组随时开展抢修。

经领导协商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进行抢修,并由市公司带电作业班携带先进设备进行激光清障。晚上20时25分,市公司带电作业班抵达现场,迅速架起最新的“神器”激光清障仪,发射红外激光,没有丝毫偏差,就将编织袋熔断脱落。成功消除线路安全隐患,整个过程未对电网线路和居民用电造成任何影响。

“使用激光清障仪可以快捷高效的带电清理高空异物,不仅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还可以减少用户停电产生的经济损失。”带电作业班班长康启程现场介绍道。

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也将尝试运用激光清障仪到日常工作当中,进一步提升线路运维能力,更好地为光泽县电网保驾护航。(吴其微 徐书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