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电保姆”暖心上门,确保老人用电无忧

2021-11-12 16:4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公司人员王字根在崇仁乡洋塘村大里丰水东为五保户老人更换下户线。吴其微 摄

东南网讯 “喂,供电所吗?我的邻居黄大爷家里一个晚上都没有电,麻烦你们过来帮忙看看吧!”11月11日凌晨6点多,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的抢修人员王字根接到了客户邱先生打来的抢修电话,立即带好工具前往崇仁乡洋塘村大里丰水东五保户黄火才的家中。

王字根赶到现场时,黄火才正坐在家门口焦急地等待着,看见抢修车,立刻拄着拐杖巍巍颤颤地走出来说道:“师傅,昨天晚上不知道怎么了,家里突然就没电了,黑漆漆的,我一个老人家又弄不来这些,子女又都外出打工了,你快帮我瞧瞧。”

“黄大爷,别着急,这就帮你看看。”王字根边说边拿出工具检查计量表箱,发现表箱内的空开烧坏,在更换空开的时候又发现进户线有渗水,经过细致检查原来是由于下户线破旧引起的,立即为客户更换了下户线,恢复正常供电。

看着灯火通明的屋子,黄火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感激地握着他的手说道:“亮了、亮了,真是太好了,没有电,我一个老人家干什么都不方便,现在我就可以做早饭了,谢谢你们。”  

今年以来,光泽供电公司不断深入推进“双满意”工程,做到“客户满意,党和政府满意”。已经义务为50多户特殊群体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他们维修线路、更换开关插座等60多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600多份,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吴其微 李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