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延伸岗位聘任制 落实“能上能下”机制

2021-11-09 17:2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工作负责人在培训。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实现员工能上能下,有效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出台《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岗位聘任制实施方案》,将岗位聘任制聘任范围从干部、高级管理人员延伸至基层班组长、供电所三大员等一般管理人员,彻底打破管理人员终身制弊病。

该公司8月出台该项制度,并将岗位聘任制聘任范围由中层干部、副所长、班组长、高级师延伸至所有管理岗、技术岗人员、供电所三大员等基础一般管理人员,将公司累计123个岗位列入聘任制管控范畴,统一三年聘任期,以“组织绩效+民主测评+党风廉政”的模式施行阶段考核及聘任期满考核,对考核优秀的人员予以进一步培养或续聘、不合格的人员予以解聘,并组织公司聘任制范围123人重新签署聘任制协议书,彻底打破管理人员终身制。

供电所班所长学习专业知识。李义友 摄

“以往我们的管理人员只要不犯错误,基本上不会下调,但现在执行岗位聘任制了,以业绩与管理效能为导向,作为管理人员,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压力,只有扎实履职不停地创效,才能保住当前的岗位,不然随时都有可能被解聘。”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庄世离在签署协议书时说道。

全面延伸施行岗位聘任制以来,该公司管理队伍精气神显著提振,积极履职,公司各项工作业绩提升明显,三季度该公司工作业绩排名提升至地区第四,供电所五率指标排名提升至地区第一,通过岗位聘任制落实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同时有效强化了公司管理人员的履职担当意识。(庄志伟 李义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