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做好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撑起群众度冬用电“保护伞”

2021-11-09 17:2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旧县敬老院进行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吴惠兰 摄

东南网讯 “阿姨,电热毯、小太阳等高耗电电器应当在使用之时,尽量避免和其他电器共同使用,防止用电负荷过高,引发电器烧毁。”11月8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员工来到旧县乡敬老院,对院内用火、用电取暖日常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向院内老人宣传冬季取暖的安全用电知识。

松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旧县敬老院食堂对用电设备进行义务检查。吴惠兰 摄

立冬之后,阳气渐收。护阳避寒是人们冬季养生、治未病以及防病治病的关键之处。针对11月份气温持续走低,尤其是老人等特殊人群的空调、电暖器等大功率电器相继使用,取暖负荷增加。为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排除冬季用电安全隐患、温暖度冬,该公司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走上集市与深入居民家中,向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详细讲解冬季取暖电器安全使用方法,此外,对客户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全性能进行安全排查工作,并协助解决用户存在的用电方面问题,更换老化线路与插座,为客户撑起温暖度冬用电“保护伞”。

松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为敬老院替换老旧的电力开关。吴惠兰 摄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开展宣传活动5次,走访客户用电检修服务10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6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冬季安全用电系列活动,扩大客户安全用电检查力度与服务范围,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高质量助推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用最优质的供电服务,确保用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