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提升人力资源效率效益

2021-11-09 17:2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延平供电公司根据《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关于延平区供电组织机构优化改革工作方案》,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多渠道探索公司人力资源效益效率提升通道,编制了主任改革方案,最终历时4个月的改革筹备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审核通过。

据了解,该公司组织召开主网改革前班组座谈,倾听了输电运维、变电运行、变电检修员工心声;并发放现场问卷调研,收到了员工调研表38份,完成了公司“三定”梳理。通过深化组织机构改革,公司人岗匹配度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效率进一步提升,效果显著,主要表现如下:

改善了一线结构性缺员矛盾。延平供电公司因无城区电网,导致无城区配电定员,公司实际配网作业需求与定员不符,一线结构性缺员矛盾突出。主网融合后,从输电运维、变电运维、变电检修实行业务上划,人员择优录用,富余人员可以充实至现有配网建设中,大大改善了一线结构性缺员矛盾。

提高了岗位匹配度,提升了人力资源效率。延平供电公司结合主网融合契机,对公司进行机构改革,打破岗位扁平化设计,梳理明确了岗位职责;职能部门从6个精减为4个,设置了综合管理部;业务机构倾向复合型岗位设置,将部分专业室职责纳入班组,人员进岗实行高岗位竞聘、中低岗位双向选择。

梳理了用工管理不规范。该公司对全口径用工进行规范梳理,对部分存在挂岗或不在岗社会化用工进行规范,实行工作任务周布置日管控,强调用工部门人员管控,全面梳理了用工管理不规范现象。

开展了多样化的“点餐式”培训需求。为加强员工岗位认识度、岗位匹配度,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公司围绕“缺什么、补什么”,开展多样化的“点餐式”培训,包含纪律检查、变电运检、营销服务等13个自主培训各类课题和预案。(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