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顺昌县大干镇开展河道专项整治行动

2021-10-26 15:57: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强河道管护,改善河道水体环境,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顺昌县大干镇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全面开展河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大干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河长办、安办为成员的河道清理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工作的领导,指挥和协调,各村河长分别负责各自辖区内河道清理整治的巡查整治工作。

全面宣传,各级联动

通过发放告知书和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详细地向群众宣传河长制工作内容、河道治理的意义和有关政策,发动群众自行处理散养在河道的家禽、河流漂浮物等河道阻水物,营造了较好的整治氛围。

密切配合,积极行动

镇河长办、安办、综治办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联合行动,对河道内污染物进行地毯式整治。组织人员对镇区河道内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建立长效机制是保证水清河畅的关键。集中整治结束后,大干镇将采取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对河道污染将采取发现一起,取缔一起。确保河道畅通,行洪安全。(林绍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