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全力支持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

2021-10-16 10:5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指出,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

武夷山因其完整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及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再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建设武夷山国家公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这背后离不开各方力量的支持。

近年来,农行南平分行紧跟南平市委市政府部署,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主动融入南平市建设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实践,为守护武夷山优美生态环境贡献绿色金融力量。

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打卡点”

据悉,作为国内外游客到福建的必游景点,武夷山景区既是世界文化和与自然双遗产保护地,又是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由武夷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经营开发管理,自1998年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54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19亿元。

农行南平分行自1999年以来,与武夷山旅游集团开展全方位的业务合作。最初,该行首创景区经营权质押贷款,为公司提供9000万元的启动资金,为武夷山景区申请“双世遗”奠定基础。

“农行南平分行是我们长期合作的伙伴,2020年疫情期间,还主动为我们减免利率72万元,帮助我们度过旅游业的寒冬。”负责景区运营的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公司负责人吴王介绍。

目前,该行已为集团总部及其旗下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有限公司、武夷山风景名胜区竹筏总公司、武夷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子公司授信10.56亿元。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