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建瓯农行:做好“五注重五强化”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1-09-29 18:5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来,农行建瓯支行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重要工作来抓,以教育为先导,以监督为重点,突出“五注重、五强化”,扎实有效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为该行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管理环境。

注重机制建设 强化责任落实

注重抓好“廉洁文化”机制建设,把“廉洁文化”列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及班子成员个性化责任清单,列入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构建职责任明确、上下联动、协同贯通的“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机制。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究规划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并在业务经营会议上,一同部署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与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

注重思想教育 强化廉洁意识

注重抓好干部员工思想教育。一方面,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我心中的红色记忆故事会、组织党员参观建松政农民暴动纪念馆、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以及到黄华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等多种形式,加强党的初心使命和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纪录片,学习中纪委及派驻农行总行纪检组案例通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身边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方式,以案为警,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员工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注重提示提醒 强化日常监督

注重日常提示提醒,强化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凡是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通过局域网、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自律提示,并在干部提任、岗位交流等关键节点,及时对提任和交流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同时,注意观察党员干部的日常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把廉政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注重作风建设 强化“四风”整治

注重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纠治“不作为”“乱作为”“走读式”履职等“四风”新问题。密切关注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查找并纠治隐形变异“四风”。建立清白纯洁的“亲”“清”银企、银客关系,加强对客户经理等重要岗位人员的廉政监督,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的产生。

注重纪律建设 强化执纪监督

注重加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农行规章制度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和员工了解掌握党规党纪和法规制度的核心内容和执行要领,懂得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真正做到心中有戒,心存警畏。同时,强化执纪监督。落实纪委书记“三走访”制度,充分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在强化党员干部日常廉政监督的同时,加强重点领域廉政监督,突出抓好小微企业、“快农贷”等领域廉政办贷监督。(翁建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