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台风带来强降雨天气

2021-10-13 16:3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根据福建省气象局预测,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于今晨5点加强为台风级,南平地区北部将会出现暴雨,24小时雨量60~12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为了确保恶劣天气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对所辖变电站开展防汛隐患排查,部署防汛应急物资,强化应急值守管理,周密防范、应对本次恶劣天气,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12日下午,政和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开展应急防范工作,做好设备运行监控。对重点变电站进行特巡和设备监控,对变电站站房屋顶防水层进行专项排查,对老化、开裂部位及时进行修补,防止雨水渗漏滴落至运行设备。对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测,详细记录设备运行数据,并在变电站配备应急水泵、沙袋、塑料布等应急物资,对地势低洼的变电站提前装好挡水板,避免变电站发生雨水倒灌等情况发生。做好专项巡视检查,提前对易冲刷杆塔基础进行加固,防止线路杆塔冲刷、倒杆断线,及设备设施漏电引发的人身触电等事件。

同时,政和县供电公司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做好对台风、强降雨等天气的监测预警及对电网、重要客户的影响分析,做好应急预警和处置准备工作。做好人员、车辆及防汛物资的应急准备,所有运维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保障政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