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三个一”学习宣贯活动

2021-09-26 17:4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根据上级要求集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三个一”学习宣贯活动,共完成一次专题学习、召开一次安委会专题培训、各班组完成专题安全日活动,累计12场次161人次参加本次学习。

据了解,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中把三个“必须”写进法律,增加高危行业的强制保险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监督管理职能,规定了安全生产的公益诉讼制度,增加了生产经营单位对从业人员的人文关怀和违法行为的处罚范围等其他内容。此外,新《安全生产法》十条重点内容中明确了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双重预防机制,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要有专职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违法行为将追究刑事责任,全面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本次学习宣贯活动重点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中关于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和义务,并对照安全履责清单,加强从业人员学习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依法保护自身安全和履行安全生产义务的意识,加快人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叶建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